採後產調 01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採後產調 018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採後產調 019  

圖上左 圖上右 圖下 三連拍是不是漸漸剪掉一點東西了 ?

調節產期 不外乎提前或拉長採收期 以利市場上賣個好價錢

朋友來我的農場觀摩 他觀察到我在採收洛神花的時候 有一個撇步 難怪我的洛神花可以從10月中連著採收兩三個月

是個小撇步 只是一般人沒做到而我做到了 這個撇步用在任何蔬果採收皆可適用 本來就該這麼做的

好比採收絲瓜 小黃瓜 豆子吧 平常 採收就是把果實剪下來嘛 其實正確的方法是 1:剪下果實 2:動剪節位之後如果沒有花苞或未熟果 就應將該結果枝適度剪除

所謂適度剪除 意思是應通盤考量整株枝葉是否足夠光合作用 否則不可強剪

設想當你剪下果實之後 剩下前段後段沒有作用的老枝葉 徒然消耗養分 加速蒸散 不如一併剪除 保留植株的元氣 讓後續其它枝幹上的掛果與花苞得以迅速增大

還有 就像產後坐月子一樣 蔬果採收後也應給予禮肥 上午採收 等到下午傷口癒合之後 我都會淺施益菌肥 過一個星期又可以看到滿園大果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洛神花產期調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奇自然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